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泰科钢铁网,钢铁论坛,钢铁技术网、钢铁技术论坛,冶金技术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257|回复: 8

昨晚生产两炉35#连铸坯严重的皮下气泡,求原因分析

[复制链接]

135

主题

25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发表于 2015-6-23 16: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昨晚生产两炉35#连铸坯严重的皮下气泡,我是干精炼的,脱氧应该没问题,还有那些原因会形成,求指点



上一篇:如何控制中间包过热度?
下一篇:不锈钢铸坯用什么切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14

帖子

3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8
发表于 2015-6-23 16: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合金或者耐材,是不是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主题

25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楼主| 发表于 2015-6-23 16: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钢战士 发表于 2015-6-23 16:33
看看合金或者耐材,是不是潮

说不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14

帖子

3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8
发表于 2015-6-23 16: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方坯还是板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主题

25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楼主| 发表于 2015-6-23 16: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210圆坯,最近天气倒是有点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主题

25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楼主| 发表于 2015-6-23 16: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中子 发表于 2015-6-23 16:37
210圆坯,最近天气倒是有点潮

精炼脱氧应该没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14

帖子

3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8
发表于 2015-6-23 16: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中子 发表于 2015-6-23 16:39
精炼脱氧应该没有问题

按我做板坯的经验,如果同一时期内生产过其他钢种,气泡仅出现在碳钢的话,45#钢和35#钢比较接近,皮下气泡一般是铸坯凝固过程中碳析出后与钢中的氧反应生成一氧化碳气泡。这时应该查找氧的来源,比如保护浇铸,或者你们精炼过程钢水的氧含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14

帖子

3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8
发表于 2015-6-23 16: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钢战士 发表于 2015-6-23 16:41
按我做板坯的经验,如果同一时期内生产过其他钢种,气泡仅出现在碳钢的话,45#钢和35#钢比较接近,皮下气 ...

有条件的话,你得先从气泡成份查起,是氩气,还是一氧化碳,还是复合烷烃气体。如果是复合烷烃气体,就是保护渣等耐材的水分过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3

帖子

8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9
发表于 2018-8-28 13: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详细一些,就一句话无从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泰科钢铁网 ( 京ICP备15015126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